TVBS╱記者:黃羿文 外電 報導 2011-07-13 09:22

日本琉球每到夏天,街頭隨處 都能看到當地人,穿著印有琉球特殊圖騰的「琉球花襯衫」,這種襯衫因為輕薄又通風,在講究省電的今年夏天,在日本再度造成流行;琉球花襯衫的工廠訂單接不完,業者更趁勢推出Polo衫版的琉球花襯衫

襯衫上印著日本琉球特有圖騰,這種五顏六色的琉球花襯衫,最近人氣再度回升!裁縫機聲音從未間斷,當地的琉球花襯衫製造工廠,即使日夜加緊趕工,都還不足以應付比去年多出近3倍的訂貨量。

特別是在災後,面臨夏天限電危機的關東地區,不少企業鼓勵員工改穿涼爽的上班服裝,讓銷量一度下滑的琉球花襯衫,重新受到矚目。琉球花襯衫業者:「因為碰上省電政策,來自其他縣市的訂單明顯變多,光應付這些,就忙得不可開交。」

琉球花襯衫材質輕薄、通風性佳,非常適合琉球,炎熱的夏天,琉球縣政府從10幾年前就開始推廣,現在,琉球花襯衫已經是當地人夏天必備的服裝,就連當地的縣議員,也是人人穿著琉球花襯衫來開會。

在這場服裝秀上,出身琉球的搞笑藝人,也穿著琉球花襯衫登場,宣傳琉球花襯衫的涼爽好穿。出身琉球藝人:「穿上這個感覺工作會很順利,因為很涼快、很適合夏天。」

知名度大開後,從外縣市來出差的上班族,都忍不住順道帶幾件回家。來自大阪上班族:「感覺應該很涼爽,裡面只要再穿一件背心,而且這種顏色,就算穿去辦公室,也不會覺得奇怪。」

業者更趁勢推出改良版,結合Polo衫的款式,印上琉球花襯衫的圖案,Polo衫版的琉球花襯衫,才剛開賣沒多久,有的款式已經賣到缺貨,日本今夏的省電政策,意外替琉球花襯衫,創造新的商機。
arrow
arrow

    PureSun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