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台灣921地震後,台灣對於地震的經驗習以為常,台灣也願意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從之前的四川大地震、南海大地震海嘯以及這次的海地大地震,都發動國際救援,全球如世界村,隨時都該互相互動,這是和平的象徵!

     

海地強震災情慘重,台灣首批救難隊終於在今天凌晨抵達太子港,投入救災工作。外交部表示,我對海地的援助金額已經增加為500萬美元,運首批捐賑海地的救援物資,也將於1月18日運往海地。而失聯的台商女兒,也已經確定罹難。(張德厚報導)

外交部表示,因為飛機無法降落海地而在多明尼加待命的台灣首批救難隊,在改行陸路後,已於台北時間17日凌晨2點抵達海地太子港,並立刻投入救災工作。而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倒塌後,目前已於我駐海地技術團聯絡處設立臨時辦公室,因為不想影響使館館員和技術團員的工作,共有8位館員、團員眷屬及台商的眷屬已撤離海地,成為首批撤離海地的我方人員。外交部指出,會密切注意海地當地的情勢發展,如有需要隨時可安排更多人員撤離。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:『車輛、水、油料、食物都已經準備齊全,隨時可以啟動,空運如果暫時不能行,走陸路都沒問題,空運方面甚至與美方也保持聯繫,在當地的同仁都有詳細規劃。』

外交部指出,海地災情持續升高,預估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萬人,我方對海地的援助金額已經增加為500萬美元。陳銘政:『現在最高已經500萬美金,其他的救援物資也都在募集當中,預計18號就會運送過去。』

另外,我農糧署將提供海地200公噸的食米賑災,駐海地使館也將自海地南部緊急收購50公噸糧食就近賑濟。而我路竹會義診團一行40人,其中包括3名在台灣就讀醫學院的海地留學生,近日內將啟程前往多明尼加及海地邊境的緊急醫療中心,為海地災民提供醫療義診

紅十字會海地大地震捐款



【 1 月 14 日】針對我國邦交國海地於首都太子港發生芮氏規模 7.0 級強烈地震,造成慘重災情,紅十字會除於第一時間率先捐出美金 5 萬元協助災區緊急救援及賑濟之用,並於今( 14 )日上午發起募款呼籲。 您可以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郵政劃撥 1597-8888 帳號,或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-10-0072227 帳號,或至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網站  www.redcross.org.tw 點選線上信用卡捐款,表達對於海地地震的協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Sun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