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紫外線UV與人體健康

紫外線依據其波長及生物效應,一般分成長波UVA、中波UVB及短波UVC,而在引起皮膚發紅或曬傷上,主要是由中波紫外線所引起,因此SPF主要所代表的還是對中波紫外線的過濾及防護力。

因為不同波長對皮膚的傷害也不同,長波紫外線也許在皮膚曬傷及皮膚癌形成上,不及中波紫外線重要,但仍具有加強輔助中波紫外線之效果。此外長波紫外線由於穿透性較強及作用機轉不同,在皮膚老化、色素形成及過敏反應上,佔有重要地位。像是曬傷、斑點、老化和皮膚癌 。在歐美推廣防曬劑其實主要是為了防癌,據統計美國每年死於皮膚癌者高達9000人。

紫外線指數:0~2微量級、3~5中量級、6~7高量級、8~10過量級、11以上危險級,台灣天氣於夏季常常於過量級以上,沒有完善的防紫外線的防護是會晒傷的!

PureSun紫外線UV 原理

PureSun 自由基離子塗佈在紡織品表面而形成交鏈反應,具有遮斷紫外線照射的功能。經SGS測試報告紫外線防護係數為(UPF15~20)

紫外線防護係數(UPF)是怎麼算出來的?
可分為人體外(in vitro)和人體內(in vivo)兩種方式。人體外的測量法,是以紫外線透過布料,再以儀器測量紫外線實際減弱程度而得出的比例;人體內則是由受試者穿著衣物,測試被紫外線照射後皮膚發紅的程度,與未穿著衣物部位的皮膚照射紫外線後的發紅程度來比較。按照歐洲的標準,防曬衣物的UPF必須大於15。

PureSun防曬越洗越防曬!
PureSun衣服買回家後,一定要經過洗滌,而所有布料在水洗後都會有某種程度的縮水,可增加防曬能力。

一件全新的Polo衫原本為UPF15,洗過一次後變成UPF20,而洗了36次後則變成39.8。所以全新的衣服先洗一次再穿,防曬的效果會有大幅度的提升。但是洗滌時切勿使用漂白劑或含有增色劑的洗衣精,以免破壞機能性纖維。

許多人誤以為衣服顏色淺就可以把陽光反射回去,因此比較涼爽,而深色衣服卻會吸收陽光,所以會感覺比較熱,這個理論的前半段是正確的。

但是由於淺色衣服中尤其是白色,往往材質中還有螢光增白劑,會把有害光線反射到穿著者的臉部,而深色衣料就不用擔心反射的問題。英國輻射防護委員會曾提出一份報告,指出淺黃色的棉質衣料防曬係數僅為7,米色棉織品防曬係數為9,都不具備足夠的防曬功能。



立即體驗
arrow
arrow

    PureSun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