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立報/生活新聞】『別讓嫦娥笑我們髒』是不少五、六年級生孩提時共同的校園回憶,每逢中秋節前夕,學校廣播就會播上這一段話,提醒和家人在中秋夜出外賞月野餐時,不要弄的滿地垃圾污染環境。當孩子頭頂文旦皮在賞月人群中嬉鬧的記憶逐漸遙遠,滿地垃圾的景況也漸漸改變時,近年中秋節烤肉卻取代了單純吃月餅賞月團聚,燒烤肉品不完全燃燒造成的煙霧,形成了另類的污染,其危害不亞於吸入二手菸的影響。

火烤、煙熏食物,燒烤時木炭中的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,如硫氧化物、氮氧化物、顆粒物、二惡英、苯並芘等,為了避免烤肉燒烤期間接觸太多煤炭燃燒引發的有毒物質,最好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烤肉,平時也少吃燒烤食物,以避免吸入毒煙造成危害。

烤肉之後,最困擾的就是衣物上的燒烤味道很難消除。服飾專家建議,可穿著含自淨功能的衣服,避免沾染太多燒烤油煙,也能粉碎沾染在衣服上的油煙分子,保護自己和家人呼吸道健康,清洗起來也會更方便。



立即體驗
arrow
arrow

    PureSun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