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奧編舞家余能盛將古典芭蕾「吉賽兒」融入現代元素,故事背景改設在工廠。圖為女舞者們身穿POLO衫、包頭巾跳群舞,藉由衣服顏色的不同,豐富整體視覺效果。圖/楊宇塘攝

(Your News記者楊宇塘台北報導)旅奧編舞家余能盛率領台北室內芭蕾舞團,將芭蕾經典劇「吉賽兒」 的時空背景從19世紀農村變成現代工廠,余能盛笑說,「希望打造出台灣八點檔的感覺。」

余能盛把流傳170年的愛情故事,放到現代社會的工廠中,平民姑娘吉賽兒化身工廠女工,而貴族艾爾伯特則成了工廠總經理,並與老闆女兒訂有婚約,余能盛用白領與勞工階級,突顯「門不當,戶不對」的狀況。

在改編的劇情中,工廠領班早已發現總經理隱瞞身分與吉賽兒談戀愛,但看到吉賽兒在愛情中的燦爛笑容,不捨告訴她真相。故事的最後,吉賽兒仍在情感與道德拔河中選擇放棄,走向自殺。

吉賽兒死後成為傳說中的舞精靈,舞精靈群舞是芭蕾舞劇百年經典,余能盛讓舞精靈們穿上白色紗裙,以呈現古典芭蕾中,代表神話的白色芭蕾;而變成舞精靈「獵物」的總經理則身著襯衫與窄版西裝褲,運用舞者服裝連結古典與現代。

余能盛特別邀請布拉格國家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Michal Stipa,以及芬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Gardette Julie擔綱男女主角。余能盛指出,請外國舞者共同參與演出,能給台灣舞者帶來更深入的經驗交流。

「吉賽兒」5日至7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連演3天、10日於台中中山堂、13日至14日於台南文化中心。(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、中央社、Yahoo!奇摩合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SunClo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